終於~又回到了舒適的小窩
這一禮拜陪著姑姑住在飯店裡,雖然很愉快
但是睡起來總是跟家裡可愛的床不同

昨天晚上洗完澡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,無意間轉到YOYO台(?)
看到有個卡通正在演,片名叫做『我想當第5名』
真的覺得很奇怪,這個標題實在太不合常理了
基於好奇心所以我就這樣看了下去

從小就因為生病而不良於行的律子,因為走路的樣子很奇怪
所以總是受到班上臭男生的欺負,但律子怎樣被欺負都哭不出來
最愛欺負她的醒吾說:反正怎麼欺負律子都不會哭,所以沒關係啦
每天律子要去學校之前心情都很差,很不想去上課

終於有一天律子傷心的跑去找石橋醫生,她的物理治療師
石樵醫生說:
「律子,不要哭,你看看你是不是走路的樣子跟別人不一樣?
   但是沒有關係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障礙,
   有的人沒有戴眼鏡就無法看清楚東西,
   有人沒有戴假牙就無法吃東西,我也和別人不一樣,因為我看不見
   只能用耳朵"看",但是這就是我,別人嘲笑我讓我沮喪也無法改變我看不見的事實,
   應該要好好接受自己的缺陷才是,所以還是要好好的過下去!」

於是凝視著鏡中的自己律子轉化了心情,隔天開始開開心心的跟大家打招呼,一起遊戲
臭男生嘲笑她也不傷心了,還跟著他們一起模仿自己走路的樣子
大家都覺得很驚訝

律子在班上的輪流日記上寫著:「我以為只要我學會走路了,就會有很多好朋友,但好像不是這樣...
眼淚有分成兩種,一種是高興的眼淚,另一種是難過的眼淚,
在我學會走路的那天,爸爸高興的哭了,媽媽也哭了,他們留下很多高興的眼淚!
我希望自己能參加賽跑,如果跑道上全部有六個人,我總是跑第六名,我希望自己可以跑第五名
那麼那一天,我會留下很多高興的眼淚,爸爸媽媽也會留下很多高興的眼淚。」

運動會那天終於來了,班級的接力賽開始了,律子雖然很緊張但不再去想自己跑步起來的樣子
而一心想要努力跑到終點
終於在大家的加油聲當中努力跑到了終點
為班上贏得了勝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gong 的頭像
    vickygong

    VickyGong的部落格

    vicky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